close

來新疆,絕對要到南疆感受當地維吾爾民族的熱情。

新疆分成北疆、南疆

北疆有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美景(天山天池、賽里木湖、烏爾禾魔鬼城、巴音布魯克草原...等)

南疆則有著最道地伊斯蘭文化的建築、景致、及人文

---------------簡單介紹完之後來開啟我旅程的故事(真的很簡略=)))-------------------

趁著大陸雙十國慶假日,華師放了快十天的長假,於是和朋友討論要去哪兒旅遊

想去北京、上海又怕人擠人,結果朋友脫口而出「不然我們就去新疆吧!」

就因為那句話,我和其他兩個朋友就衝動地買下了從廣州到烏魯木齊的單程機票!!

(下圖是三個人的機票錢,從廣州到陝西轉機再到烏魯木齊,一個人不到900人民幣真的滿划算)

整段旅程就始於這個衝動

 

結果,朋友們在規畫行程的時候,他們想到北疆玩,但是差不多預估會花四萬塊台幣

我實在玩不起於是我們商量好,我們決定一起搭飛機到那邊再各自玩

這也就是我自助旅行的開端

去之前爬很多文(大陸的螞蜂窩旅遊攻略),住宿、氣候、交通、行程都要事先規劃好,到時候才不會慌張

而當地天氣最冷會有2度的低溫(當時是十月啊,不過對於當地人來說是很舒適的氣候)所以厚外套要帶齊全

也帶了很多零食,是為了坐車的路上怕很無聊,還帶了一本書跟兩個充電寶

最後裝了兩個大後背包,開始了我跋地涉地的行程

在西安陝西機場轉機時,我們就去逛了禮品部

發現這個狗屎糖也太赤裸裸的命名XD覺得很有趣

之後開始 陝西到烏魯木齊的飛行

在飛機上看到這片美景真的很想立馬往下跳!!實在太漂亮了

歷經三小時的飛行後

終於到了烏魯木齊機場啦!!

一出機場馬上10度,原本在廣州30度的立刻穿上厚外套戴上圍巾

第一天的時間都花在坐飛機上

看看上圖就知道我們飛了多遠!!(台灣超小一個阿)

之後馬上坐車去吃了宵夜

三個人分下來一個人不到人民幣7塊!!超誇張,我們也吃得超飽

隔天一早我們去逛了巴札(市集)

烏魯木齊也有家樂福 很酷吧=)))

市集裡面賣很多布料、動物的皮革、手工藝、還有很多吃的!!(吃的才是重點

這個一大塊圓圓的餅就叫 ㄋㄤˊ

它的口感吃起來很像披薩後面的餅皮,但比那個更有嚼勁很多

有看到比臉還大的馕嗎~~

只要台幣20塊,超便宜阿~~~我買了兩大塊,因為等下要來趕火車啦

從這邊開始就是我一個人的自助行了

說真的當時要和朋友分開有點依依不捨,但我依然瀟灑地離去

來到了火車站後,突然很想上廁所

就付了2塊人民幣解放

廁所設計也很奔放(單壓*2)

就只是個流動的水溝,但有附推門!!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值兩塊的廁所了

畢竟這不是我在大陸上過最可怕的廁所,所以完全無感

雙十國慶真的是各種返鄉人潮

在搭車之前已經先拿好票了

在搭車前一定要先到櫃台把票全部取好(不然你就會知道排隊取票要等多久)

我都事先在網路上訂好票,再到火車站內櫃台取實體票根

從烏魯木齊南站才到的了喀什哦~~~

如果從烏魯木齊站或是烏魯木齊北站是直達不了的(有人可能會錯亂)

現在要從 烏魯木齊南到喀什站

我買了硬臥,畢竟要搭整整一天的時間,一定要有床比較舒服

接著開始吃了剛剛在巴札買的零食

歐買尬天啊這個真的超好吃!!!可是我不知道這個叫甚麼

這樣50塊台幣可是吃起來真的神之美味,很像起司乳酪的口感(吃的時候很懊悔怎麼沒多買幾個

在這趟列車中,開始感受到大家在講甚麼我完全聽不懂的狀況

因為車上大多都是維吾爾族啦~他們講維吾爾語~~

在車上我也認識了一家人,就是圖中小妹妹和他們的爸媽

只有她媽媽會說普通話,所以我也趁機和她媽媽學了不少維吾爾族語

為的就是到時候要去拍照,學了一些"可不可以拍照"的話

我在床上也偷偷拍了坐在旁邊的小弟弟,真的太可愛了!!一路上被融化~~

經過整整一天,終於到了喀什了!!!

後續內容 請期待下一篇"喀什上篇"

喜歡的幫我按個讚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