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迷路在高台民居的巷弄中吧!」

高台民居和老城的差別,就在於老城已被開發並可以自由觀光

但高台民居有些地方則不能通往,而且四處一個人獨自亂走,可能會遇上一些小麻煩

------------------來到喀什的第三天--------------------

一早就準備出發台民居了,但去之前還是先在老城填飽肚子

目光總會不自覺地被烤包子吸過去 雖然我覺得沒有說到非常好吃=))

剛好看見一頭正準備被宰殺的

老城內很貼心

還設有廁所可以讓旅客們使用(不收費)

雖然是待在這兒的第三天

但周遭的風景還是依然看不膩

這邊的小朋友小小年紀就獨自一人四處亂跑

他們很可愛 我只要拍完照片他們都會過來看自己有沒有被拍的很好看

看樣子這張被側拍的小朋友照起來還比較好看XD 

(我先檢討一下..

走到比較熱鬧的地方 隨後就搭上公車了

到達高台民居

不到喀什,不算來過新疆

不到高台民居,不算來過喀什

所以我來了

這邊跟老城的不一樣是

房子還是保有先前的容貌,而老城很多都是經過翻修過的

但當地政府有意讓高台民居也進行翻修計畫

所以我在它還沒改變原貌之前,趕緊目睹這最原汁原味的面容

-

據說在高台民居,如果沒有當地人的帶領

就會進入死胡同的狀態

你會進得去,卻出不來

在50多條蜿蜒的巷弄中,彷彿就像進入了一座大型迷宮

地板的磁磚透露了一個秘密

在高台民居的小巷行走,要按照地上鋪著相同花紋的地磚行走,這樣就不會迷路

而沒有鋪地磚的,說明是死胡同

 

六角形的地磚代表前方是通的

而長方形地磚代表是死路

隨後慢慢進入民居內

一群小朋友衝著我來後把我圍成一個圈

他們就開始跟我一直要錢

我搖頭然後說"NO"

他們還是依然圍著我不放

從8-12歲的小孩都有 男女加起來總共7個人

我想快點離開那個地方 結果突然看到有個小女孩走到我的前面

然後手上拿著我的皮包!!!

我轉過頭才發現我後背包的拉鍊早已被他們拉開

(天啊這小孩,如果好好訓練這天賦,長大後會是不可多得的菁英扒手呢

啊不對 我錢還在她手裡啊~~~

於是我快點比手勢叫她還我,但她依然不還!!

後來我就快速拿起相機拍照要嚇她

沒想到還管用

然後就趁她分心的時候迅速拿回來後就快閃了

-

繼續往內走

露屁裝一直時不時地出現

眼尖發現紅衣服可愛小弟弟

因為想拍照,所以拿出糖果誘拐

他拿到糖果之後和朋友們炫耀=))

然後一旁的弟弟拿著板子就想攻擊我來著...

還好我還有糖果

在還沒受傷之前先趕緊離開~~~

高台民居內有最傳統的手織民族花帽

老伯伯人很親切的讓我拍照

在這邊可以學會幾句簡單的維吾爾語

"牙合西木"  你好
"熱河麥特"  謝謝
"伙西"  再見
"阿伯乃特"  可以照相嗎

當時我只要拍照前 都會先說"牙合西木"

如果對方OK就會微笑讓你拍

如果對方不給拍就會揮揮手,但記得也要有禮貌地跟對方說"熱河麥特"

再繼續往前走的時候

遇到了我昨天在老城一起玩的弟弟阿~~~

他們這對兄弟實在太溝追了

因為跟昨天穿著一樣的衣服 所以馬上認出來

他們還分手上的零食給我吃

(西瓜絕對不是我咬的

之後走出高台民居,和建築拍了一張影留做紀念

下個行程前往香妃墓,但公車的下車標示壞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現在在哪!!

於是又隨便下了一個點,看遠方應該是在火車站附近

然後開始在路上亂逛

小朋友還躲起來跟我玩

後來拍的差不多,準備坐公車回旅館

結果在荒涼的大馬路等公車時

戴白帽子的一直跟我聊天

可是我們完全無法溝通他好像問我要去哪

我就指公車站牌的點給他看

然後他也不會說英文

結果我似乎從中聽到KTV三個字

他好像要邀我去唱KTV,但我揮手說不用不用,後來公車來了

他硬要幫我付錢,我想說死定了,趕緊密了我在大陸的朋友

我跟朋友說 我要不要等下下站就馬上逃跑之類的話當時超級害怕又緊張

結果後來到了一個站,他們示意叫我一起下車

然後我走得很慢很慢....

他們就指著對面的市集跟我說我聽不懂的話

然後就跟我說掰掰了

哈哈原來只是我虛驚一場....

可見語言多重要啊,他們可能只是帶我回 我原本想去的地方而已

-
人真好我竟然錯怪他們了

回到老城內,我依然想再去多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拍到喜歡的照片

後來看到一個小妹妹正在撿  路邊黏很久的口香糖

結果下一秒

竟然就放進嘴巴吃啦!!!

瞧她嚼地津津有味...

後來我看不下去叫她吐掉,然後給她一個巧克力派

看樣子巧克力派是可以讓小孩開心的東西

一字眉真的太可愛了,比兩津勘吉的眉毛好看太多~~

其實維族不少一字眉,但這可是美女的象徵耶~~~

後來的路上,我又感覺到自己有生命危險!!(我今天長得特別好欺負就是了!?

這個小孩年紀輕輕 就懂得手心向下地勒索

於是欺善怕惡的我 就交出了手中的巧克力派

以上當然是隨口說說,小孩子很可愛,是我自己要給她的啦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維吾爾族人的熱情

在這邊會被他們感染到這份喜悅

回青旅路上,看到了我愛吃的爆米花

結果一大包才不到人民幣3塊,也就是不到台幣15塊!!!

真的夭壽便宜,趕緊買了兩包走,因為晚點又要來趕火車啦

從青旅打滴(計程車)到火車站的時候

剛好在整理皮包的同時 翻出了一個東西

這是我在第一天到喀什打滴到青旅的時候

跟我一起坐車的新疆女大生送我的(請回顧上篇)

因為鈔票上會有編號,而777是她覺得很幸運的數字

"祝我旅行一切順利"

她下車前跟我SAY BYE 然後把其中一朵愛心紙鈔給了我

就用這張照片作為旅程的開始與結束

-

在喀什 你可以感受到比夏天太陽還熱情的人情味

在喀什 你會忘記時間 因為時間將不再變得那麼重要 你會懂得享受太陽西下特別晚的時刻

在喀什 你會喜歡上這邊的人、事、物 很多事都變得很單純 這裡的步調可以很輕鬆、很愜意

 

在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依然會想來到這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真的出門走走才會發現,原來世界那麼大,原來很多地方住著我們所不知道的人事物以及各種文化

帶著一顆好奇的心去探索、去深入、去了解,你將會收穫到意想不到的寶貴回憶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