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上來更新啦~

沒想到有人會一直發漏我的新文章我真的很感動

所以趕緊來打燒燙燙文章

這次就來聊聊我在美國旅遊一個月的事吧

旅遊期間:2018.10.02-2018.10.28

旅遊地點:紐約、奧蘭多、邁阿密、大峽谷、拉斯維加斯、舊金山、洛杉磯

那這次怎麼會有時間遊歷美國呢?

也是因為我參加了WAT美國打工度假計畫後所剩的旅遊期

嘿嘿我大概就是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從美東玩到美西

其實今天是我回國的第一天

馬上就打這篇文章真的是感慨萬分

一方面還在適應全部都是亞洲人說著中文(等下被揍

一方面是 啊 已經在台灣了呢

仔細想想還真的像是夢一場

昨天人還在美國,今天就在台灣然後不特別了

想起來悲傷大於快樂

一點都沒思鄉的心情(除了食物


賀啦廢話不多說 趕緊回歸正題

馬上開始我們紐約篇的行程解說

第一天:下午四點抵達紐約,在機場先坐uber到airbnb,之後去了911博物館和時代廣場

第二天:午餐shake shake,自然歷史博物館,中央公園,第五大道,時代廣場again

第三天:布魯克林大道,中央車站,雀兒喜市場

第四天:自由女神,華爾街公牛

紐約總花費:美金180.7$

剁手小提示紐約買衣服鞋子不到120美都不用付稅啊!!

其他大概就是吃飯上面最燒錢了!

旅行一開始我們就先從克里夫蘭坐飛機到紐約

在紐約的時候交通工具都是依靠地鐵

紐約地鐵真的滿方便的!點到點之間確實都滿近

就是靠這張薄薄的一卡通,雖然四天三夜

但我們四個人就買一張卡從頭用到尾,一個人花不到美金27$(比買七天PASS還俗

大家可以算一算搭乘的次數來決定要不要買幾天次的PASS卡

話說紐約的地鐵真的小難!!因為我們住在布魯克林區(為了省錢

所以每天都從布魯克林區搭45分鐘的地鐵到曼哈頓市區(如果你沒體力建議你還是花錢住市區唄

結果有一天晚上我們十一點才搭車(從曼哈頓回布魯克林

沒想到地鐵線竟然開始整我們

原本可以搭的線都開始停駛(不然就是走到這個線,它上面才說晚上九點後就得換到別的地方轉乘

所以回去的路上就困難重重了起來

最後

我們花了兩小時才回到家!!(明明原本45分鐘的路程喂!!

但後來搞懂了就很簡單(有時候會搭錯車是因為可能很多條線的車都會經過同一個地方,所以要仔細看車廂是哪條線,就會減少搭錯車的情況

剛來紐約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傍晚就立馬坐車到時代廣場time square一睹它的誇張指數

果然不負眾望

讓我從頭到尾嘴都開開的闔不起來(但沒有我在拉斯維加斯的開哦

這邊的廣告看板一個比一個還大

一個比一個還爭奇鬥豔

真的是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在這邊會遇到各種人,會顛覆你的想像!

這個五光十色的城市帶給我前所未有的震撼

在這邊會有很多街頭藝人上前跟你拍照

不過是要收費的(大家要注意捏~~

在紐約時代廣場也要小心,別人要給你免費的東西一律都拒絕!

儘管他們都說 FREE! 但之後還是會跟你要錢!

我朋友就笨笨的 黑人就跟他裝熟送他光碟

他也很開心

後來黑人反過來說要兩美元

我朋友就開始尷尬 也不懂拒絕

我還在前面想說他怎麼走那麼慢

沒想到一轉頭發現他被四個黑人纏住

靠腰 我趕緊過去擺大臭臉說NO!THANK U!

我朋友還傻傻地站在那

黑人就是看他一臉人很和善就想跟他要錢,很惡劣

我朋友是不是很蠢?早就提醒過他,他完全左耳聽右耳出欸

那個朋友就是MIKE 哎...

還好我臉夠臭又長得大隻

順利讓黑人撤退

之後不只在紐約街頭,在拉斯維加斯也看到了相同手法

而且都對付亞洲人,這次他們對付長得很矮小看起來好欺負的

我就在一旁看著那個亞洲男默默掏出錢包

OH MY GOD...

如果你是個不善於拒絕的人,請記住

也要偽裝成就是會拒絕的樣子,擺出一號臭臉表情

包準歪國人也不敢欺負你

而紐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地鐵

紐約市容不差哦~

但是地鐵卻出奇的髒~~還有些地鐵站不好聞

而且裡面怪人也不少!!

有些遊民會直接睡在地鐵裡

有一次我們進了一個車廂

那個車廂只有那個流浪漢

爆臭的

而且他後來還把他褲子脫下來準備換褲子(也不知哪來的褲子

我們就趕緊等下一站然後換車廂(因為紐約地鐵不能行駛中換車廂

如果今天那個車廂人很少

代表一定有啥問題

不要進去

聽我的準沒錯

還有就是因為人很多

所以也會有一些街頭藝人在地鐵中表演(也有在車廂

他們都很即興的那種(自備簡單的隨身音響跟麥克風

然後就開唱

雖然有些沒有很好聽

可是佩服他們的勇氣及自信!!!

我也還滿喜歡紐約街道(這是第五大道附近的街

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真的超級大,我們走了一下下便出來

怕天黑後會在公園裡迷了路XD

(上面四張用i8plus拍的、下面用i6,真的差很多捏!!)

中央公園也是我愛的一個點~

在午後配著和煦的陽光

睡個午覺

堪稱一絕啊~~

自然歷史博物館

這邊真的很酷!門票是自由捐贈

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不知道為何警衛把入口封住不再讓人進去

但我看有一群小孩衝過去跟他說什麼話

我也就一起過去

然後警衛就讓我們一起進去了

而這邊很有名的其中一點是因為

博物館驚魂夜

就是在這兒取景的~~

我們就找到dumdum了~~超可愛摩艾(但我還是想看實景!期待哪天我到復活島唄

還有很多做工精細的動物們

看起來都惟妙惟肖

很值得去看~~

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人真的爆炸多~

這邊同時也是很多電影會出現的場景

好多人都來拍照朝聖

但我們也只是踩踩點,然後就閃人了

布魯克林大橋

這個大橋在1883年建造的

也是美國最老的大橋~

這條橋可以由布魯克林那頭走往紐約市區

但我們沒有走完~因為途中就飄雨了!!

但這邊真的滿美的~~很有歷史年代感

情侶來這邊就是拍拍拍

拍個不停

如果男友不會拍照

就準備倒大楣摟嘻嘻

9/11 Memorial - Pools And Freedom Tower

911博物館旁的建築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的中文名字

可是外觀跟裡面滿壯觀的

這是免費的~可以參觀一下

911外的紀念公園

當初911的罹難者都在上面

我們沒去到911博物館裡面~剛好去的時候已經停止販售了

華爾街公牛

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拍這隻牛!!!

但我們也還是排隊跟他拍照了一個紀念嘛

而且聽大家都說摸牠會金錢滾滾

不過我後來在拉斯維加斯輸了一萬塊耶

還有這個小女孩XD她媽媽一直逼她做這個動作(她感覺很無奈

這邊也是很好耍帥的一個點~(咦第二張怎麼有點像香港

自由女神

我們沒有搭付費的船到自由女神的小島上

因為要提前預約跟花不少錢

我們主要以省錢踩點為主嘛

就搭了免費的船到了~~一班15分鐘左右~很快就排到了

但是我不懂我朋友硬要用人像模式幫我拍這個是拍得到什麼啦!!

話說免費的船為什麼免費

是因為船離自由女神很遠~~

所以他就小小的一個!!(這還是拉大拍的

自由女神的頭那邊也是可以上去的唷~

之前遇到的uber司機說

“我當年帶我老婆去那邊看夜景,挺浪漫的~”

(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雀兒喜市場

這邊是個跟我認知有點落差的地方!

因為我當初一聽到市場兩字

就不免聯想到台灣的那種菜市場

但它反而比較像是台鋁MLD的那種氛圍(很多小店在裡頭

還吃了裡面有名的墨西哥taco(yelp點評超高分

這樣一片小小的也要美金5$

我個人覺得普通啦~~沒有到很驚艷很好吃

而這次在紐約覺得不錯的一餐

就是shake shack

他們漢堡主打100%純牛肉

確實滿好吃的~~~

我們吃的是在自然歷史博物館附近的一間

覺得它一樓的位置採光氣氛都還不賴


好咧~紐約篇介紹就大致結束

這次遺珠就是帝國大廈夜景

沒有事先訂票所以現場買票要花一千多台幣

我們就放棄了!(畢竟是省錢行程

下一篇是

洛杉磯高空跳傘初體驗!!

敬請期待嘿

有超級醜的影片~~~絕對讓你笑破肚皮

新影片~歡迎來看看

也有在美國打工的小影片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