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以為來美國打工過很爽欸???

實際上根本不是那樣的好嗎~~

在來美國之前也是狂爬文

當然在網上看到的都是各種好評

但我一定要吐槽一下

大家幾乎都把光鮮亮麗的一面現出來(當然我自己也豪不例外😋畢竟是人之常情

因為我來cedar point,所以我也只能說我們在這邊的感想

問過滿多今年在這邊打工人的感想

總結就是suck~~~~

好多台灣人都覺得很浪費時間啊、浪費生命、(ㄧㄝˋㄓㄨˇ剝削

這也有可能跟他們工作環境有關~

但一部份真的是很不錯的

因為你可以這樣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我的同事就有來自:

俄羅斯、羅馬尼亞、波蘭、土耳其、哥倫比亞、西班牙、美國、馬來西亞、台灣

而其他朋友還認識了

保加利亞、蒙古、捷克、雅買加、埃及、泰國、中國

沒來美國之前,我真的亂眼盲的(沒錯我就是個沒文化的人

我都以為外國人長相就是來自美國

結果來了之後

世界地理像是重新學一遍

外國人不再是美國人

至少分得出你可能是來自歐洲的XD

可以在這段期間,認識到那麼多不同地方來的人

還可以跟他們交流,每天學習新語言

像我學了不少西班牙語跟羅馬尼亞文(超難,一直彈舌想逼死誰

雖然開心歸開心,但我工作時也爆哭過兩次

雖然朋友歸朋友,但還是是很多人都很愛偷懶

所以你就累得像條狗一樣,反而其他人在那邊涼

差不多到八月後期時~真的太累!!(美國人八月中陸陸續續開學,那之前會湧進大量人潮

我那時候跟我朋友說

“我真的想走!!!”(機票那些都看好的那種

不過我不會想家

只想一心離開那個鬼地方

沒錯Sandusky就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小鎮

但謝謝朋友一直給我鼓勵,我也慢慢度過那個過渡期

只是八月底後開始一堆人陸陸續續走

你看了也會很想一起走!!!(因為你是送人走的那個

反正那段期間他媽的真的很想離開建議各位最晚填到9/15不能再多)

但真的多虧MIKE(其實九月中我跟LUCY又想走一次)

是MIKE很堅定的說

“如果你現在走,你很多後面想玩的地方都去不到了”

還好真的當時有聽他的,然後我和LUCY也被他的誠意感動到

接著我們就在半掙扎之中撐到九月底了

(感謝Lucy和Mike陪我到最後一天

-----------------------------------------------------------------------------

(我與我的工作地點合照~~Lakeside Express

那至於工作怎樣SUCK

只能說今年在CP工作的只有一個「」字

因為今年有新設施steel vengeance 

CP高層以為今年會湧進大量人潮來朝聖,

雖然是有,但沒那麼誇張,不過就因為他們的判斷錯誤下,招收了過量的國際學生

然後你也知道的,當供給大於需求之後,也就是我們一個個被sent home的到來

我們之前有一個禮拜工作根本不到平均時數的時候

我們可能剛去上班的時候就直接叫我們掰掰滾蛋走人

(當然他是說謝謝你的到來,可是我們不需要你,但我覺得這在我耳裡聽起來都一樣)(自己偷灌了一些憤怒成分哈哈)

所以我們一禮拜的平均時數沒有前幾年以往的多

他們之前一個禮拜都至少50.60起跳甚至70.80都有

結果在九月初之際,國際學生一批批走人後

也就是需求大於供給後

他奶奶的我們一天直接工作14.15小時

可能還不給我們休息

就是這麼惡劣😒

剛好我們主管那時候換人(這時候剩一堆黑人)

他真的很機八,直接對我們大聲咆哮那種,但我覺得這都是他人品問題🙄

新經理也超機車,是個22歲的白人,

到工作最後一天的時候

我直接call off(請假不去上班)

結果去上班的人根本被當狗在操

因為最後一天工作的隔天可能都是大家要坐飛機走的時候

照理來說他們會讓我們提早下班,回家收行李

結果我同事問經理說可不可以早點走

這個新經理竟然說 I don't care

太傻眼了

而且如果你在最後一天call off是拿不到押金(當初住宿費押金100美)

還有我們主管真的真的很機八

因為他知道我們亞洲人很乖很聽話,所以都排粗重的工作給我們

阿他們自己黑人就在後面聊天吃東西很爽,換我們要偷吃的話

他就會大咆哮^___^(因為我每次吃都被他看到

我真的很不爽他,所以我就很不聽他的話,他也就每次都被我惹發飆

而且他數學超爛

有一次我只是好心提醒他把我們時數算錯

他就說

這不關你他媽的事,我才是主管,你!不!是!滾!!!

很浮誇吧XDD想到都覺得好笑

那時候大家都爆傻眼

但他數學真的太爛

所以我每次都糾正他,他就都超不爽

但前期是其他主管的時候,至少我們都工作很開心

有時候真的很想念一開始的主管NAKIA

怎麼平平都黑人卻差拿~~麼多~~~

但到後期我們也找到很多摸魚的方法

反正一樣都賺那個時數

就慢慢來chill一點吧!不要把自己累死比較好~~

 

最後

Q:推薦來美國打工嗎?

A:我很推薦來美國打工(打臉XD

有幾點分享給大家

1.世界觀

來到美國,真的是世界大熔爐

你可以在這邊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而且在這邊不分種族、不分顏色

你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再來美國之前

我在台灣的時候

可能因為風俗文化關係

覺得不要太招搖或是不要太與眾不同比較好

但來了這裡才發現,大家平平也都是人

但外國人卻很懂得把自己的想法意見給表達出來

相較亞洲人真的很安靜!!

我也是因為只要我不爽我就會跟我主管爭

(他一定想說亞洲人裡面為什麼我問題最多

但我跟你說!!

你只要據理力爭

你會獲得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東西

所以相信我

開口表達你的想法吧

還有你的審美也會改變(我有

我原本來這邊之前

很想割雙眼皮

但來了這之後

我最常被稱讚的就是

我的單眼皮!!!

浮誇那種

被好幾個人一看到我

他們就說 真的很喜歡我 我怎麼可以那麼漂亮

還想跟我在一起 have a relationship那種

我真的沒在自誇

朋友Lucy說她聽到耳朵都長繭了(哈哈好爽

還好我的單眼皮還在!!

2.英文真的會進步!

我來之前考了一次多益435

(而且我還有準備,你看,我英文真的有夠爛

欸,這麼破的英文

還是來美國了

而且你只要真的敢說

大家都說你英文很好XD

我還自己一個人去辦銀行卡

辦卡的經理說

“你的英文很好欸!之前好多人來我這裡都聽不懂什麼的”

我自己來這邊前,最爛的應該就是聽力

確實剛來的時候

很痛苦

因為你單字量夠少了

聽力還很爛~~

他們在說什麼根本聽不懂,但在這邊每天都給壓力後

只要他們講到我不懂的我就會馬上問,問他們怎麼拼

或是用一點上班零碎時間來背單字

而且也可以學到很多美國道地的生活用語

不用再是死背書的那些公式英文

不過

我還是建議英文要有一點底子過來比較好

還好我很聰明

來了先死抱著馬來西亞人大腿不放

才度過了各種險惡的難關

到現在三個月後的磨練後

我想 我自己一個人在美國生活

真的不是問題了!!

MIKE跟LUCY也說我英文進步超多

尤其口說

3.可以用旅遊時間好好遊歷美國各州

因為我今年畢業

剛好直接工作三個月加玩一個月

我們現在已經在紐約展開旅程!!

(紐約真的好多人啊啊啊~~~時代廣場超猛!!超多廣告大螢幕牆)

之後旅行就是

奧蘭多環球-邁阿密-鳳凰城-大峽谷-拉斯維加斯-舊金山-洛杉磯

然後在這之前

我們每個禮拜工作都會有一天休假

到九月時一個禮拜也有3-4天的休假

我們也就這樣去了匹茲堡、克里夫蘭、芝加哥、哥倫布、底特律、尼加拉瀑布

就算你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旅遊,但我覺得越早來越好

要是我可以重來一遍

我大一就會想來了!

早點來才會知道英文有他媽的多重要啊

 

好啦最後...感謝你看完我批哩啪拉一堆廢話

但真的都為你好!!

尾聲就來推薦一下CP的遊樂設施排名(我心目中的排名!CP的遊樂設施真的好玩~~~

1. Steel Vengeance

2. Maverick

3. millennium Force

最後還要推薦一個付費的(有完沒完啦

員工打折才8$

有認識的在打對折才4$美金

這個設施叫什麼Fling,在園區後面

他在一開始把你拉上去的時候

真的很刺激XD

我就是在call off 那天玩完所有想玩的

真的很爽!!!
 

 

最最最後

結論就是~~我感謝去年當時的我的決定

這趟絕對不虛此行!!

真心推薦美國打工啦

(謝謝大家一路上的陪伴~~我也打了整整一年,雖然也才幾篇文章XD)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