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開始放寒假後,思庭與友人木瓜有了到九份跟平溪放天燈的共識之後

 

於是我們著手計畫想說新年過後拿紅包去玩!!

 

然後就暫定2/14(初七禮拜天).2/15(禮拜一)出去玩!!

至於兩個人出遊,所以挺好分工的!

我是安排行程、訂高鐵票

友人木瓜則是找溫泉跟住宿的地方

 

我們從高雄左營出發!

訂票在前兩個禮拜網路購票!因為是學生~有買到五折跟七折的票~實在非常的省時又不算貴

第一天-北投溫泉九份老街

第二天-瑞芳車站平溪支線-猴硐、十分、平溪放天燈

大概抓了個時間之後,行程表大致上都完成了!!

第二天隨便抓時間,想說玩完之後還有時間在四處走馬看花

旅遊前小叮嚀:出發前訂個時間表,把出去玩的路線跟車子都查詢清楚,到了目的地後會非常省時哦!!

 

來到台北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也就是  捷運MRT了!!!!!

事先先上網找好圖片,到了捷運站才不會驚慌失措!!

這兩天靠著這張路線圖,瞬間化身台北估狗MAP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們去的(日)、(一)兩天,都好死不死碰上下雨天啊

儘管如此還是沒有打消我們的熱情!!

出發前也心理建設給對方說

就算下雨也要玩得開心!!!

然後我們就出發啦~~~

---------------------------------------------------

DAY1.北投九份老街-北投溫泉

北投捷運站內,一走進去就看到很多溫泉的建設

光用看的就能想像等會泡湯有多麼舒服了~~~~

走進車廂裡面

是不是很可愛呢!!!竟然是溫泉的造型啊~~~~因為第一次看到,所以特別興奮啊

 

然後我們就搭車前往新北投了!

連新北投的商店都故意做成溫泉的樣子

實在很有FU捏~~~

出站後~不出所料

果然是下雨下不停啊溼答答的對南部人來說就是不習慣!!

首先先來到北投的圖書館參觀一下

因為圖書館裏面有規定,是禁止攝影的,所以我只有很乖的拍外面的風景(才怪

其實有好多觀光客都來這邊參觀,但我覺得不建議啊~~~

看很多認真的人都在讀書,但是觀光客們吵吵鬧鬧,讓讀書品質下降

真是為當地前往看書的民眾感到哀傷

 

之後我們就前往泡溫泉瞜~

時間大概是中午12點趁還沒很多人的時候先去卡位啊

我們來到了北投青礦名湯

這邊泡湯實在非常的便宜啊~~~

可惜我們趕著要進去泡湯,沒有時間拍照片

我記得我們一間普通的雙人湯屋是390$/一間/一小時/再送半小時魚咬腳券

是不是非常經濟又實惠!!!(要自己帶毛巾,有附拖鞋)

附上一張假掰溫泉照

泡湯小叮嚀

泡湯前絕對不要空腹哦!然後下湯前先洗淨身體

下湯汁後泡個十分鐘起來,休息五分鐘再進去

如果會癢千萬不要抓!!!!如果真的過敏後很不舒服那就千萬不要泡了~~

友人木瓜泡完後頭暈,因為她空腹啊!!!傻瓜

 

之後泡完湯後

那就是給魚咬腳時間嚕!!

快快快~把我深層的腳皮通通吃掉

腳一接近水面後,所有的小魚們都過來啦!!!

我的腳皮是有多厚啊....

享受了超過三十分鐘的極致舒適按摩

看牠們吃飽了,我也很開心

---------------------

結束了北投溫泉後

搭捷運前往忠孝復興站

要在那邊搭1062到九份

這是從市區到九份CP值最高的交通工具(刷悠遊卡不到90$)

那天禮拜天,所以很快就搭到公車了

一上車就開始睡~大概坐了一小時四十分鐘後

來到了九份!!!一下車後,風雨交加不誇張

冷死人了~~~剛好碰到寒流下探九度

這時候才五點多啊

我們先到青旅途中之家(ON MY WAY)寄放行李

十人一間的女生房,一晚600$而已

而且房間內非常的乾淨,住得很安心

青旅還給我們一張九份老街的地圖真是卡娃伊~~~

放完行李後就開始四處走走看看摟~

那天雨下得很給APPLE天氣面子

我好想要他腳上的鞋套啊啊啊啊

這間阿婆芋園人超多的

就來嘗鮮一下,一碗45$冷冷的天吃熱的還不錯吃~

接下來走到的地方!!!有種~啊!!就是這邊的直覺

再繼續往下走~

終於來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地方啊

沒錯沒錯!!就是這邊!!阿妹茶樓這邊的景色可說是九份老街的當地景點啦~~

實在是太漂亮了~~~我好像置身在神隱少女裡面

雨下得太大了,相機都被淋濕了

之後走著走著,來到了一間很多鬼面具的店-泥人吳

老闆說:如果你找的到重複的臉,那就給你帶回家

木瓜還傻傻地說:好啊,我要來找

真是有夠蠢的老闆會這樣說當然是不會有重複的嘛~真是~

入場費兩人50$~非常便宜~當然要進去看看啊!!!

(膽小者勿看)

 

 

 

 

 

真的是超酷的~所有你想的到的名詞都在上面

當然,想不到的也會在上面!!

這個角度實在漂亮,只能說是泥人吳的小心機吧

好孩子千萬不能撒謊啊!!不然會長四個鼻子在臉上(這樣不美觀

請木瓜幫我拍照

嘿嘿~出來效果還不賴吧!!

 

晚上回到青旅後,又是跟大陸人們認識的一個美好時光

今晚的DAY1行程北投、九份介紹到這邊

如果你喜歡的話,幫我按個推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