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過第一階段考試啦~~~~~這也表示明年暑假我將在美國溜

昨天考完,今天下午六點成績馬上出爐~~~

看到群組LENA說成績出來了,我也膽戰心驚!!!因為昨天筆試寫的2266

考完試的時候還跟LENA MIKE說  我要求不多 全部都壓線過就好

結果~~~~~登愣

我的筆試50分

哈哈哈哈哈哈哈,滿分100,只要50就可以通過了

然後口試只要4級分也就可以通過了

真的不知道哪裡來的狗屎運河河河

英文真心差,上個禮拜學校英文老師才說 天啊你英文怎麼過了一個暑假沒有變好

真的很傷心....我還每天都會練個口說的說

不過終於通過了很開心,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考試的內容跟我如何準備面試

-----------------------------------

我是參加CIEE代辦10/1(日)台中場

1345~1400報到(身分證嗶卡)

1400準時考筆試(先考聽力20題,再考30題閱讀)

聽力就真的滿含糊的(好吧我自己聽力也差不能怪機器

我之後慢慢寫才發現

考試只剩下三分鐘

我傻眼!!!!!

因為他說剩下三分鐘的時候不能再提前交卷

他就說 考試即將結束

WTF都沒事先說考多久,然後就叫我們停筆了OH NO

總共花了28分鐘考了50題

所以我剩下十題全部都偷看隔壁的只能用猜的.......(試卷分AB卷所以你別想作弊^____^

考試內容大概是國三到高中美國學生的程度(我聽別人說的)

單字都考很簡單,然後還會考時態,還有不是很難的文意判斷(可是我來不及寫完阿大哭

 

隨後口試是照報到前後安排先後的

所以你如果不想等,可以在進去考筆試之前早一點報到

我差不多第二批就輪到我考了

考前會先發一張A4給你寫一些簡單的基本資料(這張紙等下要給考官打成績的)

之後他大概點了20個人,我們就進去考試了

有兩個準考官

前面各自有10個座位

你就挑一個 你看起來覺得他像是會讓你過的人八XD

面試小技巧-如果你怕第一個,你可以選後面坐((沒有規定說第一個進去的人就要排第一個

然後我看了兩個外國老師,都長得很親切,一臉專門就是天生面試臉

我就挑了一個我覺得比較帥的=)))

然後我朋友MIKE就坐我旁邊

在別人考試的時候你會聽到他們的對話

我超緊張,我就一直問MIKE剛剛老師問他甚麼?剛剛老師又問他甚麼?!

MIKE也一直跟我說叫我多聽關鍵字 然後不要緊張

好吧!就當是在聊天!!已經練了好多次了也就只能聽天由命然後看運氣

換我考試的時候

我把紙遞給他 他親切地說Hi~ Zona(紙上會有你剛剛寫的英文名字)

我說 Good afternoon 

然後他問了我好幾個問題

首先先問我有沒有工作經驗

我回  I had worked as a cashier at the supermarket.

他說 那你覺得這份工作最難的地方是甚麼

我回 memorize the discount. cause there are too many discounts u have to remenber

(看得懂的人不要懷疑,我沒有文法這個東西反正敢講就贏一半)

他說 所以你們老闆是個怎樣的人

我回 He is a kind of person and I very like him.(我亂掰的,而且我老闆是女的)

他說 那如果你在美國遇到的雇主沒有那麼好你會怎麼辦

我回 I will make a peaceful conversation((然後他就笑了一下,可能我回答得很爛哈哈

然後他問了兩個問題

我完全聽不懂(連關鍵字都抓不到)

我就都回答 YES!!

此時他有一個黑人問號

我說 It's fine

他笑著說 ok

再來他問你覺得你在美國會遇到甚麼問題

我想了一下

乾,還真的想不到

我就回 nothing

因為我真的覺得去到了那邊甚麼都不是問題了

他就很訝異

我就解釋了因為我的人格特質怎樣所以很多事都會迎刃而解哈哈

之後又問我想去哪裡玩

我立刻回答 Grand Canyon!!!

他就眼睛為之一亮問說why

我心裡想這不是很通俗的景點嘛哈哈

我就說了為什麼~之後又補充了還想去Time SquerStatue of Liberty

之後鈴響我就結束這回合

我考完試奔出外面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真爽快!!!

我還小小的啊~~~~~~~~~了一下 釋放我小小宇宙

後來等MIKELENA考完之後 我們都一致覺得口試應該可以過了接著就去東海商圈吃吃喝喝啦~

 

-----------------面試題目抓重點-------------------

考試前也是狂爬文,因為英文爛所以只好做些準備

雖然CIEE說不用準備,但還好我有準備!!

這邊分享一下考試前做的筆記,大家可以自動省略一下我的答案

而這次主要問的題目是

你的工作經驗?

你覺得這份工作最困難的地方是甚麼?

未來在美國想從事甚麼工作?

如果做的工作不是你喜歡的怎麼辦?

你讀甚麼科系?

工作結束後還有甚麼計畫?

其實都是依你接下來的回答來提問

所以答案是可以事先準備好的

考官幾乎都會問一模一樣的問題所以不用太擔心

然後MIKE有被問到

你等下考完試要做甚麼

還有我前一個女生有被問到

今天早上在做甚麼

應答小重點

千千萬萬 保持微笑

回答的句子不能只有YES NO 至少說出完整的句子

然後一定可以順利過的!!加油!!!

我英文超級爛都可以過了 你怎麼不行???

我之前一看到外國人就躲得遠遠的

一句話都不想說的那種或是心裡想 拜託不要來找我!!

但現在我克服啦~準備這個考試前我還認識了兩個英國人

我約MIKELENA一起來聊天練膽量

果真有效

不要怕講得很差,只要敢開口

一定給過!!!!!!!!!!

(那是亦凡說的)

------------------

接下來就是準備填履歷然後選雇主了啊

10/15還有台北場的綜合面試啊

考試加油了各位~~~~還有我的夥伴LUCY

我們2018要一起去Work and Travel USA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