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我的第三篇文

自上一次九份遊記後,我的單眼650D因為不小心碰到雨,後來回家之後就再也打不開了!!!

心痛之餘,用了打工錢購入二手的CANON70D

-以上題外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當交換學生的心得(現在與交換時間也過了半年,但很多事還是記憶猶新

我是大三上學期去交換的唷~

交換期間:2016.09.01~2017.01.22

交換學校:廣州 華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 石牌校區 數位媒體專業

大學必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當交換學生

IMG_7218.jpg

我覺得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當初都沒有人跟我說大學應該要怎麼樣

當然摟,沒有人應該要跟你說甚麼,而是你自己該明白你現在該做甚麼!

你今天會點進來看我的文章,代表你也是有想做點嘗試吧?

那我真的很歡迎也很感動,因為當你做了這個決定,一輩子都不會後悔

恩對沒錯,就是那麼誇張,因為我敢說,當你自己一個人隻身前往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甚麼體驗全部都是第一次,你會深入當地的文化,並瞭解他們的生活日常。去完交換學生後,我覺得我變成熟多了,我會開始思考我以後的人生,而且我會更有上進心無論是對課業或者是生活態度。半年回校後,我真的比起以往積極很多,我從去之前都拿全系後半段,回來後我努力了一番,終於擠到全系前十

當初會想當交換學生的原因是覺得自己應該跟一般大學生做些不一樣的體驗,於是在二下的時候開始準備交換學生的資料(自傳、交換學習計畫、老師推薦函、歷年成績單),結果運氣很好的被我屎上...因為我們學院只有我一人去交換啊!!天啊那麼好的機會為什麼大家都不要而且我成績在系上是很後面的,所以得知錄取了真的很開心~~

出發前我帶著很多興奮及害怕,但到了那邊才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大陸人也沒想像中的那麼沒禮貌,儘管有遇到沒禮貌的人不過也無需跟他們太計較。到了那邊雖然還要重新適應生活環境和朋友圈,但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畢竟你都出來了,就不要怕生(但也不要傻傻被人給騙啊

我個人是抱持著多多結交朋友然後多去走走的觀念出發的,所以一路上下來我結交了很多大陸的朋友而且他們也很~~~~~喜歡台灣人,尤其喜歡我的台灣腔(我明明在台灣是男生都嫌棄的那種粗魯,結果大陸男生很喜歡啊啊啊所以我在大陸這半年,真的備受寵愛都捨不得回台灣了

IMG_1570.JPGIMG_3285.JPG

上面是我在華師認識最好的兩個朋友!!受到他們超多照顧一開始有很多不懂的東西,他們都會跟我說,還有常常要分組,我也完全不用擔心,也會帶我去廣州吃吃喝喝教我一些很道地的詞彙

 

出發前可以給自己訂下目標,我這半年就給自己 

1.養成讀英文的習慣 2.一個人的自助旅行 3.培養自己的攝影專長

在那邊其實真的會覺得生活滿有壓力,我每天洗頭髮都掉超級多!我在台灣可是都沒甚麼在掉的耶~不過也因為地廣人多的關係,真的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你會想要更認真,也不太敢怠惰,所以我只要一沒課的時間大多都泡在圖書館,唸英文或是看一些心理學的書也學了之前很想學的水彩、廣告顏料

TAJK4377.jpg

我在偶爾的假日會隨興坐上一台公車,然後看到哪邊的點喜歡,就停在哪然後四處亂走拍照也在國慶日的長假完成了獨自一人的新疆喀什自助旅行

 

 

此趟旅程,大家肯定都希望能收穫滿載,那就端看你如何去拓展自己的人生觀!!

 

期待你們也跟我一樣有不一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