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點空閒時間,來發文!!!(原本想說馬上面試完就來發文,結果....兩個禮拜咻地過去了耶嘿~

2017/10/31(二)是CIEE的第一次Road show

也就是你之前填的志願中了哪個,你的雇主(大部分)會直接飛來台灣跟你面對面面試

我的第一志願是Cedar Point阿~~~全美擁有最多雲霄飛車的遊樂園xD

所以我的雇主就飛來了

這天超級重要,CIEE很早就把時間訂了,儘管今天有課也只能忍痛翹課了QQ

我們面試時間分早上場跟下午場

我的朋友LUCY在早上場,所以在面試前就狂跟LUCY說考完試要馬上CARRY一下了阿

而我跟MIKE,LENA則是在下午場

然後我們到了台北的萬豪酒店~~~坐捷運很快就到啦,然後再走個七八分鐘

一到會場的時候,人根本爆炸,下午場大概2.300個

我們就依投影機上的座位圖入座(我原本還直接坐到第一個為了等下的搶答活動

因為我提早問了上午場的答案

沒想到下午場也考一樣

題目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

答案是 7/4 July fourth~~

他搶答的時候

我超快舉手還站了起來

因為朋友說獎品是太陽眼鏡

結果當然是選我摟 ~~~

然後拿到了太陽眼鏡

呵呵~

眼鏡旁邊LOGO還打CIEE

看到差點沒吐血倒在那邊

(MIKE.LENA.還有我)

之後,美國的CIEE副甚麼的就在前台演講

她叫瑞秋Rachel~她超嗨的~她說我們今天回家可以跟我們的爸爸媽媽說

我今天見到大明星~~~那個六人行的Rachel阿~~~(註:美國影集六人行女主角也叫Rachel)

我覺得Rachel真的很正xD(我說六人行裡面的...

大家聽了就笑了=))我發現美式幽默真的很幽默 我很喜歡那種很舒服的感覺XD(誰理你

迅速切入重點

接著她播簡報說明等下面試的流程,叫我們要記得保持微笑,介紹結束後

我們就依號碼被帶到隔壁的會議廳!!

在這之前已經聽早上面試的說,很多職缺都快沒了!!因為早上場的都搶很快啊~~

我最想做FOOD(販賣部~因為這個職業在那邊可以賺得比其他職業來的多一點點薪水

我超級希望快點輪到我的>"< (深怕被搶光

結果我是下午場的第一個凸...

超級緊張~~~

不過這次面試的位置是 一個考官一張桌子 對面坐三個學生

我很聰明的挑了中間

反正可以聽到別人的回答再回答自己的 絕對不會出錯=))

結果左邊坐MIKE 右邊坐一個很高看起來很厲害的男生

沒想到一開口就知道老江湖

考官以機關槍式的問答我以為我差點失血過多致死

但那個男生防彈背心很厚 每一槍都接的很紮實

兩個人就這樣劈哩啪啦的你射我0你問我答

我就趕緊問MIKE他剛剛問他甚麼!!!

MIKE也有一度在放空狀態 真是嚇死我

但最後還是救援成功(MIKE一定覺得我很煩xD)

他第一題是問

what's your major?   你的科系是?

恩非常簡單啊~~~我練了大概一百次 然後這題我覺得回的非常流暢

My major is communication arts. It cludes movie behind screens,advertising and news.   我讀傳播藝術系.它有關電影幕後,廣告,還有新聞

第二題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at Cedar Point?  你為什麼想要在CP工作?

Because I very like rollar coaster and I know there are a lot of rollar coasters in there. So I want to join you.   因為我很喜歡雲霄飛車 我知道你們那邊有很多雲霄飛車 所以我想加入你們(超級膚淺的答案

第三題

What's position do you want.....(後面我忘了,他其實一句都講爆炸長,我就聽關鍵字+開頭問句) 你想要選甚麼職位 然後為什麼?

I would love to work at food&beaverage and gift shop. Because I had some working experience in restaurant in Taiwan. and I like to learn new things and I know how to interact with people.  我對於販賣部和禮品部有興趣.因為我有一些在台灣餐廳的工作經驗. 同時我也喜歡學習新事物還有我懂得如何與人相處

順便附上我面試前準備的問題

應答小重點

KEEP SMILE 保持微笑真的很重要(右邊的男生露出大大smile 考官很愛他

在面試前我叫MIKE當考官錄我的應答

結果我以為我有笑了 但在影片裡是很可怕的皮笑肉不笑

抓 KEY WORD

其實我大概五成聽不懂就是完完全全的一臉懵逼

還有一題不太確定(我懷疑我耳朵有大大耳屎) 我就痾了一下問 Pardon? 可以再說一次嗎?

不過抓到key word後會比較容易答題 然後注意開頭問句是甚麼5w1h

偷吃小撇步

真的聽不懂就不要臉的問隔壁的人 如果你真的剛好很衰地遇到超級小氣的人就算是你跟美國無緣886

但大部分的人都很好 只要他們聽得懂 一定會跟你說 所以英文87不用害怕唷!!!

(以上各位看官加減看摟 文法錯了不要說是從我這看的)

面試結束後(比想像中的快 10分鐘內結束)

右邊那個男生拿到了了ride operator(操作遊樂設施的

我跟MIKE去了FOOD~~~(灑花

結果我們很快就出來了~填好了工作單後

他叫我們在上面簽名然後填日期(這張紙很重要,是之後申請J-1簽證要繳回的文件哦)

(我是6/22開始工作 9/30結束)

出來了後,馬上搭訕剛剛旁邊一起面試的男生

他叫Frank~超高 有185 (其實MIKE也185

然後Frank超厲害的 英文已經滿好的了 但他還是繼續增進自己~~很佩服

(左邊是Frank~右邊MIKE) 然後MIKE今天穿超帥的呀 有想認識他的人可以私訊我油=))

ciee還提供給大家拍照打卡

可是燈光真的有夠差(希望可以改進

後來我們很開心地拍照

發現LENA怎麼還沒出來!!!

剛好剛剛出來的其他人說 FOOD已經沒了~~

後來LENA終於出來了

他說他變成做布偶裝的XDDD

天啊 我之前很想要 但我太高了....不能做

LENA說最後剩掃廁所跟Customs 當然是選布偶裝xD而且這個時薪是我們CP所有工作最高的!!

(左至右 LUCY LENA MIKE)

我手上拿的板板豪可愛 是#我要去美國當台勞

不是啦 是過暑假!!痾 不是 我沒暑假了QQ明年畢業了

太開心了啦~算是順利結束~~終於放下心中十塊大石頭

小訣竅 (我通常比YA在下巴就是我下巴長痘痘)

 

之後等CIEE再寄信通知接下來的事瞜~~~

(就是第二階段的繳費跟申請J-1文件)

 

下回待續

------------------------------------------------------------

歡迎來youtube找我玩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