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們通過赴美的最後一關~J1面試!!!

J1工作簽證要帶什麼?

1.有效護照

S__5324807.jpg

2.所有的舊護照

我舊護照放在高雄,可是人在台中,我預約面試前一天才知道要帶這個!所以趕緊跑到移民署去申請歷年入出境紀錄

一張100$,記得帶身分證才可以申請

S__5324809.jpg

3.DS-160確認單

這是在美簽網頁填完資料之後要印出來的單子

S__5324810.jpg

4.預約確認單及郵局繳費單

S__5324805.jpg

5.DS-2019

這是ciee會寄給你的

S__5324813.jpg

6.SEVIS收據

這是ciee會寄給你的

S__5324811.jpg

7. 5x5公分大頭照一張

8. 戶籍謄本(如有改過名字)

像我有改過名字,所以我有申請,他會問你有沒有改過名字,一定要誠實哦!!

然後其他什麼輔助文件,他連甩都不甩

AIT美國在台協會在哪怎麼去?

我跟mike一早從台中搭高鐵到台北

坐捷運到大安捷運站後,一出捷運站直直走五分鐘就會到美國在台協會了~~

一開始在藍色帆布下排隊

我們預約9:45進去的時候快十點,現場都有工作人員引導著,所以沒啥好擔心的!

第一關像是過安檢檢查包包,然後裡面的人會叫你把手機開飛航,可以帶在身上,接下來就進門做接下來的關卡

直走右轉先讓人員確認自己的單子(如果有改過名字一定要帶戶籍謄本~~他一定會檢查,雖然我在填單的時候沒有寫到😛

接著他會問你有沒有看過小冊子了,如果沒有旁邊會有貼著的佈告給你看一下

內容大概就是保障自己的權益(有提到工作不可超時什麼的

接著就是登入資料、指紋輸入、面試

在排隊的時候

Mike問我說登入資料是什麼

我回說 哦~就登入我們的資料阿~

Mike就點頭說 哦~~

然後我們兩個大笑

我還把我手上的資料弄散在地上(我絕對不會說剛剛mike在排隊的時候也掉資料而且還兩次🤣🤣

我們忍住笑聲,實在太北七了我們😑

然後我們往左手邊看面試的時候

才差點沒笑翻!!

面試的地方很像要進游泳池的那種磁磚牆壁,超級沒有專業的感覺

接下來輪到我們輸入資料、指紋就都中文對話

最後一關就是大家很害怕的面試

我們今天開了四個窗口

結果我走去看

都是男生阿~~~先前爬文還看到有華裔女生

還好今天她沒上班顆顆

目測兩個華裔、一個白人和一個膚色略深的外國人

其中一個華裔看起來笑笑的,很和藹可親,結果給她面試完的女生竟然拿著護照離開了OMG(護照要被收走才算是通過!

我剛原本還跟mike說我要給他面試的

後來發現他是笑面虎後,就開始後悔了(人家也不想面試你🙂🙂

就在等待之餘

我掐指一算大概可以給白人面試😎他感覺就超級耐斯(因為我剛經過有遇到他,他給我一個smile

我和mike就討論不想給哪個面試

我說我不想給第一個膚色略深的歪果仁面試(因為他說英文的時候,我在旁邊都有聽沒懂

結果前面三個突然一起往同一個窗口前進,剛好第一個又面試完,所以我就中獎了顆🙂🙂🙂

先跟他say good morning 雖然已經十點多了,但還是記得要微笑面對

他也很耐斯地回hi~~~

然後開始問我問題!

他:你是senior還是college 

我:college ~

接著他又再問一句senior college 

我又回college 

我當時想說我看起來也不像高中生啊(接著後來想到 靠杯啊他應該是問我幾年級

不料 他很驚訝地看著我然後比四說

Fourth year?

我就比四然後很傻地笑出來說yap fourth 

後來他問

What's your major?(你的科系是什麼)

Communication arts(傳播藝術)

so 你的專業有關於什麼的(她好像不太瞭解我的科系)

It cludes movie behind screens, advertising and news(它包含電影幕後,廣告和新聞)

面試官一臉~哦~~~原來如此的臉

後來又說我是不是做food & beverage 的工作

我說 yes

他又問所以我以前是不是有過類似的經驗

我又回 yes

最後他指著玻璃面板上的小冊子Pamphlet說

你有看過了嗎

我回 yes

他就說 congratulations~~~

我就被蓋印章通過了~~~(撒花

護照也被收走了!!

相較mike給白人面試官面試就被問兩個問題而已

:你要去那邊幹嘛?

:work & travel

:你知道小冊子裡面在說什麼嗎?

:有關自身權利的內容

面試比想像中的簡單很多,大概就把第一、二次的面試內容全部背熟

再來就是要了解自己在哪個州工作,做什麼職位,以及有沒有提供宿舍,有關工作的問題會比較多

最後~~~

祝大家J1簽證可以順利拿到摟!!!

------------------------------------------------------------------------

歡迎來youtube找我玩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