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拆牙套的那天

從2014/7/10-2016/8/27

我的年齡也告知天下了OH NO

原本醫生預估兩年半結果我兩年一個月就拆掉啦~~~

其實我想要更晚拆的說

時間來到2016年的六月

不知道第N次回診後

醫生就直接拿東西剪掉我的牙套啦啦啦啦啦(白眼

害我當下就莫名其妙先被拆掉上排了!!!

剛好那時候去墾丁前一天拆掉上排牙套,美美的拍了滿多照片

其實這張照片有戴著透明維持器

(圖片來源:GOOGLE)

就像上圖那樣的維持器,我忘記拍了

(圖片來源:GOOGLE)

醫生叫我先戴一個禮拜維持,之後做另一個給我

而拆掉牙套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

瘋狂地舔牙齒

THAT'S RIGHT 就是那麼地瘋狂

三不五時、有事沒事,就是一直舔自己牙齒=)))))

你會很好奇,怎麼那麼光滑~~~~~~~

那時候剛好還去剪了頭髮(圖片也是有戴著維持器,根本看不出來吧嘿嘿

醫生也說再過一個月就要拆掉下排啦

可是我那時候要被拆掉的時候沒有很滿意,我覺得我下排沒有到很齊,醫生就執意要拆

但我當然還是相信醫生啊

儘管那時候我拆掉回家,我家的人都說我上排牙齒很往內凹

我就先不多說我這一年上排有多內凹

剛被拆掉的時候沒有想像中的開心(因為沒有變正,鼻子也沒變挺

畢竟牙套也陪了自己兩年,都戴出感情了

有一瞬間還覺得沒有牙套就沒特色了

果然一拆掉之後沒有甚麼人發現我戴過牙套這件事

果然我存在感很低....

隨後醫生給了我一個很不像一般人會拿到的維持器

戴起來也沒有任何好處,而且不能講話啊~~~~~

但是戴這個是要矯正我的上排

讓我上排再慢慢往前出來的樣子

醫生叫我一個禮拜戴六天,每次戴八小時(這樣會加速上排往前

當然的,我都有照做!!

那為什麼醫生你一開始不好好讓它出來就好

時隔一年,回去看了兩次後(每半年一次回診)

第三次(也就是一年,怎麼算的

不重要,反正今年2017年九月底

我又回去看診,我表明跟醫生說我覺得光少戴一天,牙齒就會跑位

我覺得我下排現在很危險

我就覺得牙齒有點不整齊

醫生說不會啊!!!!

好吧可能我有強迫症?!可是你放大看它真的是有點歪

最後醫生說"要有耐心,你一定不希望妳的上排突然變成暴牙吧"

我點點頭後,醫生跟我說叫我不用擔心,繼續定時戴維持器

而我當然拆牙套後依然沒鬆懈

每天都花十幾分鐘清潔牙齒,然後一定會用牙線!!!

已經養成一種好習慣,沒有用牙線我無法心安入睡(請奏樂頒獎

然後我也很擔心我的水平智齒會不會把我牙齒擠歪

但醫生也說不用擔心!!

叫我半年後再去拔,不要現在

但我之後去別間洗牙,我的洗牙醫師叫我可以拔智齒了

不過我依然還是先聽矯正醫師的話

不要讓我對你失望!!!!

最後還是不免俗地來一下對比

最近沒有甚麼相同角度的自拍照阿~拿八月的來湊合一下

(有明顯發現我在那邊很糾結上排牙齒內凹的情形吧!!!)

絕對不是我大驚小怪,是因為我朋友都跟我說我牙齒很凹

不過說真的,這樣仔細一看

我發現經過四年了

我沒甚麼變欸!!!

有啦!!唯一有變的就是這張照片跟當時體重差了七公斤

不過好像看不太出來

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啊

不過拆牙套的好處實在太多

可以盡情啃食物,現在水果都不用削了,直接拿起來啃(是有多懶啦

現在看到很多人陸續戴牙套,才驚覺自己當初到底怎麼走過來的

雖然有很多的不方便,但戴完牙套絕對是好的呀還在戴的人也請繼續努力啊!!!

本來笑起來就很甜了,現在牙齒更整齊,笑起來簡直要長螞蟻生小強瞜

希望下一次發牙套文

是我已經拔掉剩下的三顆智齒了

期待下次相見~~~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