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到和田不知道新疆之神秘”(慘了我沒去和田)

這句話可堪稱經典(所以我朋友去了北疆沒來喀什等於他們沒來過新疆

-----------------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正文------------------

在歷經了一天飛機、一天火車之後,我來到了喀什啦!!!

從車站坐了計程車和一位新疆水姑娘併車,路上相談甚歡,她要到新疆大學,我則來到了老城

首先先在之前就訂好的青旅放東西,我故意訂伊斯蘭風的房間(一晚不到200台幣,我住了三晚)

房型是女生六人間,我覺得很乾淨~~~

到了這邊差不多是下午五點,天還很亮

(中國當地全部都依北京標準時間,但因地理位置關係,時間上應該還要再早兩個小時)

於是我就帶著相機隨處亂晃了一下

在巷弄間穿梭,你永遠都不知道下個轉角的景會是甚麼

金促咪啊很像探險一樣

我開始往人群走,走著走著

我來到了 中國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爾清真寺

很多人前來朝聖和拍照

我在這也遇見了我的真愛

和他對到第一眼後,我就被他給撩走了

小小年紀就那麼會把妹

結果後來被岳母發現我在偷拍

但岳母笑著跟我說可以,但我真愛卻害羞了

真可愛,被他電死(花癡結束

這邊超多小朋友,於是我就一直啪啪啪啪看到可愛的就拍

結果拍到一半的時候我被一個小帥哥搭訕

就是下面穿橘紅色外套的弟弟

他跑來用沒有很標準的普通話跟我說「可以跟你拍照嗎,我和我弟弟都想跟你拍」

嘿嘿嘿當然好啊,我二話不說秒答應

因為我在這邊算是他們的外國人,他們覺得很新奇

就像我們在台灣看到外國人一樣(現在拿這個比較好像有點難懂,不過你知道我意思就好)

隨後開始在附近拍照~~

屁溝外露 優良設計大小便超方便的呀

發現有羊駝!!!可以坐哦,可是要錢,所以我拍個照就走了

後來拍的口很渴,發現附近有在賣現榨的石榴汁

看著老闆手起刀落手上的石榴

我也立刻現點了一杯(一杯人民幣5塊)

算是非常順口的口感,滿滿的石榴味(很差的形容...(醜1

不過一定要來試試!!

(坐在樹下談天的婦女們)

在廣場也晃得差不多後,我重返老城巷弄內

後來看到三個年輕女子,就拍下來了,覺得很漂亮

路上也看到很多小孩一起玩耍,他們也都很乖地讓我拍照(因為我帶很多糖果)

拍著拍著,眼看太陽要下山,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叫

我就走進了一間剛剛在青旅,旅客推薦我的餐廳 享用了我在喀什的第一餐

點了一碗羊肉麵跟一隻羊腿(來新疆就是滿滿的羊 羊 羊 哦)

才17塊人民幣,超便宜!!

然後茶是免費的(可以喝到爽、續壺還免費)

第一天就這麼結束啦

早早休息,隔天起了一個八點的早晨(喀什才六點,天微微亮)

但路上已經很多行人了~

走著走,突然聞到好香的味道~~~

這個像甜甜圈的東西,一個三塊人民幣

於是買了一個嘗鮮

真的不誇張,很好吃!!很像甜點的口感,有點麵包甜甜圈的感覺,但卻很像在吃甜食的那種FU

好吧我到底在形容甚麼啦(醜2

總之這個很好吃(而且還不知道叫甚麼

早上雖然滿早的,但依然有人在行走

後來隨便走發現一張椅子,這個畫面覺得美得像幅畫

先用手機拍了一張

後來換個角度,太陽光微微給它一點灑下去

我用相機拍了就那麼一張

我當下也沒看照片,晚上翻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天啊我怎麼只拍一張,這張也太美,雖然有點亮(這原圖哦)

隔天再來相同的地方拍,但卻拍不出昨天那種氛圍了!!!

攝影果然要講究天時地利人和~~

隨後繼續在老城內亂走亂晃

 

超級喜歡這邊的建築,雖然看起來都粉粉的,但人們都稱這是金色建築~~~

走到圍樓上才發現我已經到老城入口的高牆了

其實觀光客也不少欸~畢竟是雙十國慶嘛

走出老城外 看外面的景色 然後坐上公車前往當地的大巴札(市集)

店面雖然不大,但東西很齊全,該有的口味都有(請自動忽略我的痴呆肥臉)

葡萄乾、巴旦木在新疆頗富盛名

買了1000多台幣回去送朋友當土產

下面都是覺得很好吃的口味,買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起來試吃了XD

在這間店買了哈密瓜乾,也很好吃,然後順便拍了老闆的照片

在路邊看到可以直接把照片印出來的攤販

一張才2塊人民幣

眼看中午了,肚子很餓~~~就隨便走進了一間攤位

點了一份羊肉抓飯跟兩隻烤羊肉串

這間抓飯,是我在新疆吃過最好吃的抓飯!!在大巴札最後一排的一間

我第一次感受到,葡萄乾跟羊肉還有那個黃色不明食材的口感

以及粒粒分明的白米飯四者融合的滋味

簡直是我還會想再回新疆吃的味道!!!

真的覺得好吃到不行,羊肉也沒羊騷味~~~超級愛

這間店我吃完後總共付了23人民幣,在這邊來說有點高的價格,可是超值得!!

 

下午又回到老城去亂晃

又再吃了一隻烤羊肉串和一碗道地的新疆酸奶(新疆酸奶偏不甜,比較重口味的口感)

酸奶最後沒吃完,覺得不太能接受

後來去隨處逛了附近商家

老闆人很親切,看到我是外地來的就開始跟我哈拉

吃了糖葫蘆,和老闆小聊一下

我說台灣也差不多這個價格(一支四塊人民幣)

-

晚上是個熱鬧的開始!!

開始逛夜市啦~~~來到大陸之後沒有所謂的夜市阿

但在新疆有感受到夜市的氛圍

在老城清真寺的對面就是夜市啦~~~整座城市在發亮 非常熱鬧

路上超多美食 每個都想吃

那就每個都吃吧!!!

首先看到這小哥,動作超級熟練

立刻點了一碗冷麵

有點微辣,然後沒有想像中的好吃=)))8塊人民幣

後來看到旁邊有人在大快朵頤吃著蛋

剛好有爬文看到這是夜市必吃

就買了~~~有點像咖哩的味道,還不錯吃(2塊人民幣)

這個湯也可以喝下去的唷~~

後來吃完又路過了烤包子店,這也是新疆必吃

烤包子裡面也是包羊肉(一個3塊人民幣

吃完口很渴,又再度一杯石榴汁下肚

夜市這間比較澀啊!!

緊接著飯後水果來一下

新疆必吃就是水果啦~富有瓜果之鄉的美譽

而且每種都鮮嫩多汁還很便宜!!!

西瓜一片兩塊,比臉還大

厚度也很厚

大家就站在攤位前面直接吃

哈密瓜一大片三塊錢

這是我吃過最甜的哈密瓜,買了兩片來吃

 

我可能也就是這樣亂吃亂喝變胖的

但是難得來這邊就讓自己放縱一下~~~

期待下篇 "高台民居 野小孩纏著你還想偷你錢"的文章吧!!

喜歡幫我按個讚這是最大的鼓勵唷~~~

 

arrow
arrow

    福爾思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